close

星期二,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開學

第一天早上會由行政人員解說學校、上課規定,接下來要處理的行政事務

再由chef帶班上同學認識校園,在行政文件中就已經分好班了

看樣子是平均分配,不會將某個國籍的人放在同一班

課程學費中有包含午餐,之前看各位學長姐的文章都說不好吃

因為在語言學校宿舍時大致上已經習慣他們的飲食習慣,一些菜色覺得很正常

如果是剛來沒多久,真的會不太能接受,這應該是東西方文化、習慣的差距

基本上我覺得是有一定水準的,份量也很多,一樣可選擇前菜、主菜、甜點、起士

再過沒多久,應該會拿保鮮盒去裝了,在物價昂貴的巴黎,我們很想這麼做!

下午,chef帶我們去制服店拿衣服,需要塔地鐵,但也不會太遠

衣服很大,但核心肌群部份會緊,怎麼可以這樣放大小腹呢!如果換大一號,則上半身又太大

本來以為這樣的設計是不是要提醒廚師別吃太多,真是貼心的設計

回家問了念服裝設計的室友才知道,是避免彎腰時衣服去沾到食物

但因為有圍裙,所以最下面的二個扣子我就隨他而去了~~~

IMG_0863.JPG  

第二天上午,Group AB是一起上課的,由chef講解在lab裡面該注意的事

下午便是領取自己的工具,檢查、清洗、刻號碼、放進冰箱…沒錯!電子秤也要!

IMG_0864.JPG  

第三、四天,上午是lab實作課,下午是理論課,AB二班每週會輪流

第一週是塔,先製作塔皮(pâte à  foncer)放至冰箱備用,放了一天應該是配合課程

隔天使用已做好的塔皮製作蘋果塔(tarte aux pommes)

其實在台灣我就不太會擀塔皮了,沒辦法擀成圓形,每次都是方形

來這裡還是一樣,chef是有說明的,但我還是方形,他還說我的方形很漂亮…XD

只能下週再努力的試試看,不成圓便成方呀!!

再來就是pinch,用夾子製作花邊,之前一直很好奇是怎麼製作的,終於看到了

看似簡單,但第一次總是困難的,我的方形塔皮導致邊緣太小,就更難了

但我還是把他硬壓出來,我也不想再重作了,不想把自己弄的太慌亂

IMG_0867.JPG  

chef蘋果排的很漂亮,他可是chef啊!排蘋果也是一門學問………

IMG_0866.JPG  

為了補上中間的缺洞,我刻了一個愛心,好險烤出來是完整的!呼~~~

IMG_0869.JPG  

邊邊因為不小心沾到了蘋果醬,烤出來黑黑的,下次要小心!

IMG_0870.JPG  

室友是說很好吃,只是我本身不喜歡熟的水果,所以覺得…還好~~

IMG_0872.JPG  

但塔皮還不錯,容易讓人想吃下一口,真是邪惡的東西!

第一週就這樣結束了,希望接下來能夠順利,能夠更習慣chef的口音,加油!

arrow
arrow

    hw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