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errandi Admission  

從上一篇前進夢想的一小步到現在,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,終於收到入學通知了

可以切切實實的將工作重心轉換到準備出國事宜,也不用太在意公司的變化,順其自然

只是…被同事出賣跟主管說我要出國念書~~~有點小不開心(足以讓我怒跑21K)

為了讓我的部落格保持清新風格…有關職場的事…待有機會再放到大怒灌裡吧!

隨著時間一天天的接近,真是讓人又驚又喜,英文,也沒很強,法文,正在學

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…或許只是為了,如果有跟我一樣的人,正在猶豫的話~~

說不定會因此而有不同的想法,能提起勇氣~說走就走~~

入學通知在他寄出之前,會以電子檔的形式先通知你,包含繳款方式~~

其實沒想像中的多耶,就入學證明(辦簽證要用的吧)、contract而已,薄薄的一份…有點沒存在感

所以……就簽一簽準備寄出去了……

 =============分隔線==============

由於收到入學通知的內容太少,所以這篇文章一直存放在我的草稿裡…

前些日子去法國教育中心進行長期學生簽證面試…真的是嚇的我屁滾尿流~~

普通老百姓應該很少會去法國在台協會參觀~~~

電梯一出來只看到大大的簽證組三個字~~想當然爾……就是辦簽證

誰知九點一到~~就接到電話:你還沒面試就去簽證組要做什麼!!!

原來是要先去法國教育中心面試~~一坐下沒3分鐘,遞了資料後就開始了~

什麼!就在一位長的算清秀,像是總機的辦公桌前面試了起來

之前查了點資料…完全沒看到要中文自我介紹…那不是小學入學才會做的事嗎?!

我可能講不到30秒  她說:就這樣? !  我說:你還想知道什麼嗎?

呃……我真的被他的口氣嚇到了~我只是來辦個簽證~~有必要這樣兇狠嗎…

接下來大部份都是在跟你確定動機,為什麼選法國,為什麼是Ferrandi~~

法文自我介紹,Ferrandi是英文授課~所以加上英文自我介紹~我也是亂講一通~

最拿手的甜點作法,學成歸國後的規劃,為什麼不自己辦理申請學校~

為什麼不在台灣學~~感覺是要阻止你去法國……但~~應該只是想確認你沒壞想法吧!

面試時間應該在半個小時以內,我只知道我在面試完後的一小時,全身都在發熱~~

面試完之後,就真的是去簽證組了,繳交資料、簽證費,這樣是表示~~~~我拿的到簽證吧!!

再不到二個月就要出發了~~越來越緊張…在語言不通的異地~~真不知該如何是好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hw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