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由於在準備申請的時候,實在很難找到Ferrandi的相關資訊,畢竟名聲沒藍帶的響亮

所以決定開一個分類給他,除了希望後人能因此涼快到,也可以讓自己開始記錄追夢之旅~~~

 

為了準備明年9月(201309)要到Ferrandi上甜點密集班,在今年9月底就開始上法文課

法文在台灣並不是很盛行,補習資訊也比較少一點,上網找了一下,就選擇了天肯

如果要問說為什麼選擇它,我說不出來耶,沒做過任何的比較,跟我磁場比較合吧!

從初階1開始上,論感想,就是學語言的地方,主要還是要靠自己去念,師父領進門……

初階2開始,由於想調整上課時段,所以換了老師,我比較喜歡換過之後的老師

講課比較能切入重點,適合我不拖沙的個性,所以也上的比較開心,壓力比較小

天肯除了是法語之外,它也有代辦的業務,這應該是我選擇他最大的原因吧……

所以在上課的同時,我也陸續開始準備申請學校的文件,要準備的重點大概如下......

 

二封推薦信 - 我想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非科班出身,也不太可能找的到相關領域的人幫忙寫

其實申請文件說的很清楚,可以請主管或是學校老師,主要是要夠了解你,說明他們所認識的你

學校也可以藉此來了解你,其實我覺得…這只是個形式而已,大家一定都會寫好的那面

動機信 - 不用寫太多,但也不要太簡潔,好像至少要二頁A4,排版正常就好,主要是要寫到讓他們覺得非你不可

說明自己的背景,過去的經驗(非專業即可),專業的目標,要說明你有多想進去,為什麼選擇他們

絕對不是要你拍馬屁說學校有多好,他們知道他們很好的!

Resume - 教育程度,工作經歷,語言等

申請費用 - 150€,不會退錢,我是拿代辦給我的學校帳號直接去銀行匯款,會有手續費,台灣、國際都要

台灣收了300多,國際收了25€的樣子,真的......淌血,繳完之後會有收據,只需影本即可!

英文程度證明 - 代辦建議有的話會比較好,因為申請者眾,剛好TOEIC有補報的,就趕上去考了一下!

 

其它的資料只要依據本身的狀況去申請附上就好,全部ready就麻煩代辦幫我寄出去了~~~

11/27把資料交給代辦,他說隔天就會寄,12/5收到Ferrandi的來信通知已收到資料

12/21就收到錄取通知了,但只是Email通知,等聖誕節假期過後會有正式許可文件,比想像中快很多~~

會這麼快可能因為目前申請人還不多吧,因為聽說越來越多人申請,所以我算提早很早了~

接下來就是繳部份學費和申請簽證,看來又有得忙了......就先準備放假吧!!!!~~~

arrow
arrow

    hwen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